小水鴨密密是我啦!!!這篇日記我二姐寫的。

97年8月26日!!

重要的一天!!

心情凝重的一天~~


我的阿公,在這一天離開了大家!!

病痛的拖磨,身體硬朗的他在這一天還沒跟大家說句~再見~就悄悄地走了





 
26號這一天晚上正在上班當中,大概9點多出去拿手機時看到一通未接來電

是我家小水鴨密密打來的,我馬上回撥給他,

接通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訴我~我們不能出國了~(原本一起相約9月底要去大陸找老爸的)

他的聲音帶著很大一點的哽咽,我問說為什麼??這時心理泛起不是好事的波浪!

他說~阿公死了!!

我嚇到!真的嚇到了!!因為這不是在我們的預期裡會發生的事情!!

我把事情問詳細之後,二話不說的就先跟公司主管請了兩天的假,跟小水鴨密密一起先回家去

一路上都在談論著小時候的回憶!以及小孟說的流年怎麼會沒有準到...

就這樣聊阿聊,越是快到家心情越是沈重,一直以來很不能接受這種事情!!

真正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2點了吧!

在家外面就看到了燈火通明,搭起了帆布篷,...心理真是.....多希望這一切都是假像!!

一進去就看到明星花露水和老母還有姑姑,大伯父,大家都在庭院裡所搭起的帆布篷底下坐著

我跟小水鴨密密就先進去靈堂那裡跟在休息的阿公上炷香,跟阿公說聲我們回來看看他了!!




後來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坐在外面守靈!

可是卻一直沒見到小水鴨密密,我就問明星花露水,他人去哪兒了?

明星花露水說小水鴨密密正在房間裡獨自一個人在悲傷!!

(其實是在睡覺了啦,因為他上早班所以一整天都沒睡)

我跟老母一直 坐在外面,夜晚是很寧靜的,所以也沒聊麼天..

但是我看到老母的眼眶是紅的,還泛著淚光,

當時我就在想說他應該是在想我小弟的事情吧!!(那時候還不知道小弟出事情了,只是直覺老母的傷心是因為小弟)

我沒多問他什麼,只是轉換話題問他是不是累了?如果是的話就進去睡吧!因為老母他也一整天都沒有睡覺了

反正我是上夜班的人,所以白天時都已經是睡得很飽了!我來顧就好了~~

到了早上我跟花露水就先再去跟阿公上香,然後我叫花露水跟我去看一下阿公的臉,

先雙手合掌跟阿公祭拜說一下要看他囉!!然後就把覆蓋在冰櫃玻璃窗上的毛巾給移走,

我看了之後忍不住紅了眼眶,眼淚就快衝出來了,但是我拼命忍住,因為老一輩都說不能在過世的人面前流眼淚,不然他會走不開

我心理一直問說阿公你躺在裡面會冷嗎?你是不是只是在睡覺而已呢??

大姑姑跟花露水都說阿公的臉有比當天剛走的那一剎那好多了,有笑了~~

看了一下之後姑姑就說要先整理阿公的遺物叫我跟花露水都來幫忙,

我們清了很久才清出所有的東西!!

後來中午去睡到下午起來時,阿爸也已經從大陸趕回來奔喪了...





從阿公死的那一天到出殯的日子只有短短的八天

阿爸每一晚都是守靈的!都是沒有在睡覺的!!他只能在這短短的八天在儘他最後該儘的孝道~~

這八天我回去上了4天班,其他的4天我都趁早上天剛亮時就開始拍下一切東西來做紀念,從小靈堂拍到整個告別式場

每一天早上都感覺天空很安靜,很凝重~很孤單!!

在這八天我們家的小孩也輪著回來顧,二姐在我回去工作那一天也就回來了,

他也是每一晚都陪著老爸守靈!!

到了出殯前一天,請了法輪寺裡的師父來誦經!

一共唸了三本經書~~天阿!!還好有每念一本完後都會休息個十分鐘!!

讓大家起來動一動

要不然......


唸完之後就跟著燒庫錢,用了4個大鐵桶來裝,一開始還燒不太動,因為一下子放太多了,所以只好請出電風扇來幫助燃燒



到了隔天出殯的時候,我一直流眼淚.一直很難過,因為我的小弟有事不克前來,就連想送自己阿公最後一程也都有困難

二堂弟也未出席家祭,大家在猜他應該是太過於自責所以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導致他不想出席

二姐把小弟的毛巾綁在手上,代表著小弟也有出席!!想到這個我就一直很難過,一直無法止住眼淚衝出來...

堂姊也是有把二堂弟的毛巾綁在手上!!

我知道小弟一定也自己很後悔,很難過的@@

經過大家最後的家寄跟親愛的阿公做了一番告別之後,就接著要送出門了!!

跟著阿公的棺木出門口的那一剎那,真的很不願意去承認這個事實!!

這時我也看到二堂弟的車子在門口,原來他一直都沒離開過!!

陪阿公走了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在路上還遇到一個白目到底愛看戲的攤販,還指著我們這些孫子輩的說怎麼都沒流眼淚阿@@

靠腰喔!!一定要哭給你們路上的人看喔!!

因為要到虎尾火葬場,所以後面是坐上了遊覽車,坐了大概半個小時的路程吧!!一路上二堂弟的車也緊緊的跟隨在阿公的靈車後面!

到了之後發現一件事情!!現在連南部也都是改成禮儀公司ㄟ,都有好幾個服務人員在為往生者還有家屬做上很好的服務喔!!

經過一段時間祭拜之後,大家就看這阿公跟著他的棺木一起被推進了一堆火的地方...

就這樣,阿公是已經永遠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我們一行人先回家去,阿爸跟小姑丈留下來等阿公的骨灰用好!!

後來他們都用好了要回來的時候,竟然發現要遮住陽光的黑傘被隔壁的A走了@@

那時二堂弟才趕緊去超商再買一支黑傘!!

隔壁的未免也太.......囉!!






就這樣短短的28年,我阿公跟我相處了28年,我跟他的緣份僅僅只有28年的時間@@

在這裡用此篇日記來紀錄最後對阿公的記憶~~970826~~

人生電影上演了81年終究是會結束的~~

就如同沒有不散的筵席~~

再見了!!我親愛的阿公!!


                                                                           
                       (中譯)

多麼美好的世界              

我看見樹的翠綠和玫瑰的紅艷

她們為你我而綻放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我看到了藍天與白雲

明亮、幸福的一天

夜晚向人們道晚安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彩虹的顏色

在天空中多麼美麗

那些過往的行人臉上也是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

他們是真心的愛著彼此



我聽著嬰兒哭泣,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學習著許多

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我心中想著

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are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skies are blue
And clouds are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ys goo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 really say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They learn much more
And I'll n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以下照片有些是喪事的,不喜請勿在往下看了

本來想做個完整紀錄,但老媽說不要,我想想鄉下人很保守,如果太招搖可能會被說閒話
只有簡單拍拍,還有舊家的照片以後還有個回憶
















 

 

  










    





















景物依舊~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baby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